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为产业引入金融活水 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签约总额700亿

2019-10-20 15:41 华声在线 卢小伟 张圣曜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卢小伟 张圣曜)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之花。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效的投融资支持。10月19日上午,2019“轨博会”举行了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众多金融机构相聚一堂,为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合作提供有效的资金解决方案,搭建金融与产业的交流平台。

论坛现场,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越南、老挝等国际代表也发表了投资需求和邀请。

创新、开放的湖南,金融事业也蓬勃发展。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世平介绍,随着国家加快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湖南着力加强金融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型金融组织体系,金融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以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为契机,金融机构、轨道交通行业双方的手握到了一起。

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总金额达700亿元。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做好融资服务协调工作,切实解决资金落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张世平表示。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 庞景润,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刘芳明,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伟锋,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王慧鹏,分别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开发性金融支持城轨项目、工商银行金融产品、金融租赁、投资模式等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

来自越南、老挝的嘉宾,为论坛注入了国际元素。越南铁路总公司陈翠玉介绍了越南铁路总公司的概况、发展目标及投资方向。未来,越南铁路在列车通过能力、运输集装箱的铁路专用设备、仓储、运输分配系统等方面,都需要项目投资。越南铁路总公司还编制了吸引投资、发展铁路的提案,提交给政府进行审核、出台相关政策。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副司长万•迪拉潘也向与会各方发出投资邀请,“投资铁路是老挝从一个内陆国转变为一个陆联国的先决条件,老挝政府致力于与国家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改善铁路互联互通,推动社会发展。”

“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有了投融资的翅膀,我国的交通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腾飞,其发展成果必将造福民生和惠及民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贺彩龙在致辞中说。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