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交警:预计今日9时至11时、14时至22时出现返程高峰

2019-10-07 13:08 长沙晚报 刘琦

返程注意错时避堵

预计今日9时至11时、14时至22时出现返程高峰

长沙晚报10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国庆假期进入尾声,返程高峰仍在持续。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省内部分高速路段通行压力仍较大,驾驶人不妨错时错峰出行,注意避堵。

据高速交警部门此前预判,国庆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流量仅次于春节长假,公众对高速公路的通行需求增长迅猛,路网通行压力巨大。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仍将大于280万台次,持续高位运行。由于返程时间分散,加之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提升,预测拥堵程度低于假期首日。

10月6日17时30分,长张高速长益段因双向车流量大,交警部门对沿线关山、友仁、金洲、宁乡、朝阳、泉交河、湘江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在金盆山收费站实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下高速绕行。记者从湖南交警部门了解到,10月7日9时至11时、14时至22时将出现返程高峰,届时,环长沙城周边入城收费站流量都将增大。当车流量较大时,长张高速长益段或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G5513长张高速益阳至长沙段、常德至益阳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永安至长沙段,S21长株高速长沙段等高速路段为返程易堵高速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返程途经易堵路段,驾驶人要提前了解路况和天气信息,注意错时避峰出行,谨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如遇到缓行或拥堵时应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要耐心等待、依次通行。如果出高速的时间接近10月7日24时,要怎么做最省通行费?交警部门提醒,此种情况下驾驶人要将安全放在首位,不妨找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再重新领取通行卡上高速,不要因抢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