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09-05 16:39 湖南日报 贺佳

9月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部分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稳增长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叶红专、彭国甫出席。

座谈会上,湘潭、邵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8个市州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汇报了当前各自经济运行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以及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工作还面临不小压力。经济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增强看齐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贯彻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确保发展的劲头不松懈、向好的态势不改变。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既要看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长期大势,也要看到稳中之变、稳中之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既要充分看到面临的困难,更要看到危中之机,善于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向更好的方向努力。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对照、全面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围绕综合交通、能源管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产业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大力发展电信、广电、交通运输等服务业,深挖消费潜力,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认真研究国家鼓励和引导居民消费的各项政策,加强消费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做实收入,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大资金预拨和提前下拨力度;实事求是、精准科学做好统计工作。

杜家毫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高水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定期研究调度经济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扎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稳定企业信心和市场预期;着力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着力从旧有思维惯性和靠投资举债拉动发展的传统路径中走出来,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研究得更深一些、时度效拿捏得更准一些,敏锐把握经济规律、市场规律、产业梯度转移规律;加强经济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懂经济、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用起来。

杜家毫指出,当前,要统筹做好组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 贺佳)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