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启动1.4G专网建设和运营 开通政务通信“应急车道”

2019-07-31 22:54 湖南日报 邢骁 吕童

7月30日上午,长沙市1.4G专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颁发仪式,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现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将我省首张1.4G专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颁发给了湖南湘江云计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1.4G专网建设和运营。

据介绍,1.4G专网是指在1447-1467MHz频段建设的无线宽带数字集群专用网络,该网络具有专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的特点,能为城市的政务信息和数据传输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政务通信“应急车道”。长沙市1.4G专网建成后,将为长沙市政府应急通信和民生保障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无线网络服务,提升城市应急管理水平,并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目前,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已进行1.4G专网的建设和运营,主要面向公安、应急、城管、环保等部门,其应用包括移动办公、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移动执法、大型活动保障、视频监控、环保监控和物联网等方面。(邢骁 吕童)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