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成立 胡衡华见证揭牌

2019-06-23 18:30 华声在线 郑旋

22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中南基地在长沙经开区揭牌成立。国家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共同揭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出席。

信通院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属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南基地位于长沙经开区东方智造港,将作为信通院业务发展的区域平台化载体和科研成果实践基地,深度导入电信、互联网、两化融合、信息化应用四大领域研究创新成果,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车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长沙尤其是长沙经开区是制造业集聚区,具备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未来,信通院将通过中南基地,导入更多优势创新资源聚集长沙,服务湖南,辐射中南。”信通院副院长余晓晖介绍,中南基地还将依托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生态载体,充分发挥测试验证中心、创新实验室、产业监测平台等高端实验验证设施作用,打造新兴产业孵化能力,贯通创新成果、企业和人才孵化机制,助推区域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构建。(记者 郑旋)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