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许达哲: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6-22 17:17 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

许达哲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领学

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6月21日下午,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省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进行专题领学。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6月21日下午,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省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领学,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素质,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学习。

许达哲从背景形势、发展理念、目标任务、基调方法、实施战略、实现路径、总体要求等方面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总结了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梳理了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许达哲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紧跟核心、对党忠心、为民赤心、聚焦中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善于自我革命,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前,我省发展态势总体向好,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当前存在着许多亟待破解的矛盾和问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发展解决面临的各类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强调,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中央大政方针,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落实“三个着力”明确要求,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强化“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要把握中部崛起战略机遇,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防化风险,努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要抓好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落实,办好治水修路、办学兴业、扶危济困等民生实事。要加强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工作,夯实数据、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以高质量发展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