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07 17:15 华声在线 贺佳 周帙恒

(6月6日上午,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昨日上午,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扣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达哲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作动员讲话。)

杜家毫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既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紧迫性,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杜家毫强调,主题教育怎么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关键是抓落实。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扣重点措施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中央“六稳”部署、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全面检视思想尘埃、工作不足、作风不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

杜家毫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坚持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加强宣传引导,抓好革命传统教育,选树先进个人,推广先进经验,剖析反面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功利主义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健身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

冯健身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湖南省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省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达哲主持会议。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许达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解决思想问题、擦除思想尘埃,化解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为民排忧解难、取得实际成效。

中央第一指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在职省级领导干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负责同志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省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省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长省属本科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