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将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

2019-06-03 10:35 新华网 刘捷萍

2019年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昨日,记者从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为促进中非贸易,湖南将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据悉,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线上交易平台目前已经构架完成,B2C和B2B进出口平台双向开通,将进一步建设成为中非经贸数字平台。

承建企业长沙非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平台预计可实现入网商品、服务1亿种,服务中非近5亿用户和100万家企业,落地非洲渠道网点10万个,日处理跨境包裹100万个,双边配套服务人员达200万人,年进出口额超100亿美元。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成为连接中国与非洲贸易的一座重要桥梁,助力湖南成为全国的中非经贸中心。

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旨在为广大企业提供全年、全天候线上展示、营销、支付、金融、物流等系列服务,并将进一步建设成为中非经贸数字平台,借助数字化、本土化、市场化资源的优势,让中非生意更简单。

此外,高桥大市场打造的非洲商品展销馆,也将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期间亮相。该馆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将集中展销肯尼亚的红茶、南非的红酒、乌干达的油画、塞内加尔的农产品等原汁原味的非洲产品和文化。

截至5月29日,共有1632名境外嘉宾报名参会,国家部委、国内兄弟省市区、商协会、企业代表等内宾共4809人,预计参会参展总人数将突破1万人。(记者 刘捷萍)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