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2019-05-28 10:45 湖南日报 刘文韬 周洁

27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3天半,将听取和审议6项报告,审议、审查7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陈文浩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情况的报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惠勇作了关于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作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安排的报告、关于《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议案的说明,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博彰作了关于2019年全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作了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议案的说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作了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修订草案)》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田立文作的关于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杨维刚作的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邓军民作的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议(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余缨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三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国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邹学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施亚雄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江华瑶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的决定》《江华瑶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的报告及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金继承作了关于上述3项报批法规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周洁)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