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十四城“镇宅”海报丨扫黑除恶保平安的是他们,不是门神和锦鲤

2019-04-24 23:04 红网 曾小颖 张俊 文建美

编者按: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迅速掀起了强大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21日,湖南收网涉黑组织81个、涉恶团伙767个,刑拘犯罪嫌疑人8216人,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967件4347人,一审判决642件2848人、二审判决214件1226人。一大批黑恶分子、村霸恶痞及背后的“保护伞”被依法严惩,老百姓拍手称快。

策划/曾小颖 文/张俊 设计/文建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只有拿出更多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才能更好地回应群众期待,得到群众的坚决拥护。奋斗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同志,是默默无闻的,更是青春无悔的。今天,我们推出湖南十四市州扫黑除恶“镇宅”海报,让读者在回顾湖南扫黑除恶战果的同时,一睹一线英雄们的风采。

01.jpg

 微镜头

受害女性一旦逃跑或不愿“卖淫”还贷,轻则被抓回暴打,重则被卖往境外的强迫卖淫团伙……这是长沙警方最近通报的一起特大“套路贷”涉黑恶系列案,共摧毁“套路贷”涉黑涉恶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5人,刑拘146人;106名受害女性获得解救。这是湖南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

02.jpg

  微镜头

唐四清是衡阳石鼓区建设村村支书兼村主任,因纠集何献伟、廖湘衡、丁隆云等有前科劣迹的闲散人员,以暴力手段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在建设村称霸一方。

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在掌握了唐四清等人的犯罪证据,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以唐四清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该“村霸”团伙覆灭的消息一出,当地群众反响强烈,拍手称快。

03.jpg

  微镜头

4月11日,株洲市,信佳百货市场的经营户们悬了3年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一天,打着“维权”的幌子,对企业进行长达3年滋扰违法行为的谢伟因犯寻衅滋事罪、职务侵占罪,获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原来,谢伟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为了一己私利,纠集他人自行成立了“株洲市伟哥资产筹备小组”,采取堵门、锁门、辱骂等方式干扰信佳百货和个人的正常经营;在市场周边私自设立停车位强行收停车费;侵占公司门面租金,形成了一个典型的“市霸”组织。这是株洲扫黑除恶总多案件中的一个。

04.jpg

  微镜头

戴俊、王卓等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是湘潭办理的首例“套路贷”案件。受害人毛某的父亲说:“戴俊团伙打电话(催债),有时候跑到家里来,深更半夜来敲门,搞得人心惶惶。”

2017年9月,受害人毛某在戴俊等人出资设立的鼎峰金融公司借款5000元,随后公司以各种理由提高欠款金额,不到一个月就要毛某偿还两万元,并且采取滋扰、威胁、暴力等手段催讨。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