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湖南行动丨锤炼四力、讴歌时代、礼赞人民!

2019-04-11 14:34 红网 观潮的螃蟹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为湖南日报、红网蹲点记者代表授旗。

自3月28日,中宣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吹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美乐章的宣传号角后,迅速成为全国新闻战线的共同行动。

4月8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在国歌词作者田汉家乡的田汉文化园隆重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式,中央驻湘媒体以及省直媒体的记者分赴长沙县、浏阳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为期15天蹲点调研采访,深刻反映70年来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和经验。

这无疑是湖南新闻战线锤炼“四力”,用心用情用功讴歌时代、礼赞人民、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行动宣示。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要求新闻工作者高举时代旗帜,展示全省上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着力推动新思想在湖南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紧扣时代脉搏,展示壮丽征程、体现奋斗主题,大力宣传革命先辈为湖南和平解放、新中国诞生,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全方位挖掘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三湘儿女的奋斗故事。

他还强调, 要真正走出去、沉下去,坚持不懈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新闻写在广阔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善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要广泛运用各种新技术新手段,打造一批人们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提升主题报道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

此次15天的蹲点调研采访,共选择三个最具代表性的基层县、村。其中,长沙县采访主题重在聚焦改革开放典型地区,有区县融合、行政执法改革、法院三分式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等改革创新经验,有金井、开慧、浔龙河等乡村振兴模式,有四好农村路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城乡低保一体等城乡统筹模式,多方面展示

长沙县经济之强、生态之美、红色之光、改革之道。

浏阳市作为革命老区也以改革为题,从浏阳加快推进花炮产业供给侧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到浏阳市城市变化和乡村巨变,展示园区从“制造”走向“智造”,产业不断升级的

转型蝶变。

而汝城县沙洲村,则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源地, 感受、弘扬、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探访调研红色热土的乡村巨变,是为了更好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汝城沙洲等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精神密码。

这次蹲点调研,观潮君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