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人大机关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02-19 17:10 湖南日报 刘文韬

18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机关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强调,要切实增强守底线、防风险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的风险挑战,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向力力、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刘莲玉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就是最重要的守底线、防风险;守底线、防风险,最重要的是防治党内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要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守底线、防风险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好省人大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坚持把工作和自身摆进去,深刻认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的风险挑战,正确用权、依法用权、严以用权,确保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真正用来为党的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谋利益。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政治站位,完善防控机制,增强法治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记者 刘文韬)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