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春节后“抢人大战”开启 89场招聘会提供数十万个岗位

2019-02-18 17:21 湖南日报 何金燕 龚颖

2月12日,湖南省2019新春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拉开序幕,将持续至3月30日。

今年“春招”时间跨度47天,湖南人才市场、湖南招聘市场、湖南省展览馆人才市场、湖南红星人才市场、长沙市人才市场5大“才市”共备89场招聘会。数千家企业拉开节后“抢人大战”,数十万个岗位虚席以待。尤其是针对紧缺的高精尖技术人才,薪资水涨船高,福利花样繁多。

多渠道引才,招聘出新招

2月15日上午,冷雨淅沥,长沙县星沙中心广场人头攒动。三一重工、远大科技、山河智能、比亚迪汽车、蓝思科技等237家企业齐聚揽才,提供岗位15000余个。

“钱多事好离家近,契合我的职业规划。”今年春节前,黄女士回到长沙县老家,结束在上海10年的工作。招聘会现场,她定下了一所培训学校教务班主任岗位,薪酬每月7000至8000元,上班就在家附近。

记者在招聘现场采访发现,就业吧App首次助力湖南“春招”。通过手机可以全程实时动态跟踪招聘求职状态,不仅能让求职者足不出户达成意向,还能让相关政府部门及时掌握活动数据,线上企业需求与人才供给实名制精准匹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除了线下现场招聘外,不少企业多渠道引才,借助网络线上招聘,“猎头”精准出击。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岗位,不清楚未来职业发展思路的求职者,可以在招聘现场找职业指导师帮忙支招。

高精尖人才持续走俏,招得来更要留得住

去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全省经济快速发展,高精尖人才持续走俏。

为了招揽高精尖技术人才,五险一金、带薪年假成为“标配”,多个单位薪资诱人,年薪高于30万,还有丰厚年终奖。要求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学历,有成功案例可以展示。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人资经理李睿告诉记者,高精尖人才稀缺,公司力争5年时间汇聚300位深耕行业的顶尖人才,此次“春招”目标是吸纳数十名工程师,年薪均上十万。

“近几年,环保行业发展迅速,企业需求旺盛,专业人才紧缺,供不应求。”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人力行政中心总监伍芸昕告诉记者,招人虽重要,留人更重要。人才来长沙安家的背后,往往也代表着一个家庭要来此生活,随之而来的医疗、教育、住房等问题,才是让人才留下的关键。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的“生活管家”,才能达到留住人才的目的。

为此,该公司给广大员工提供了六险一金、司龄工资、食宿补贴、带薪年假、扶助基金、人才补贴、股权激励等30多项福利和激励政策。近两年共引进中高端人才230名,其中博士、高工、环保专家等海内外高端人才超过80人。(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龚颖)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