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湖南省财政紧急调拨救助资金

2019-01-08 17:11 湖南日报 张尚武 尹志伟 徐锐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省财政紧急调拨救助资金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徐锐)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与重要支柱。眼下,全省财政系统采取提前预拨和紧急调拨方式,下达困难群众救助和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日前,中央财政下达湖南2018-2019年冬春灾民生活困难救助资金22420万元。省财政厅迅速协调省级冬春配套资金1343.8万元,与中央资金一并下拨,主要用于解决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在资金分配上,省里采取因素计算法的方式进行测算,主要参考因素包括农业人口数、冬春需政府救助人数、农作物绝收面积、房屋倒损数量、政府财力状况和市县救灾资金投入等。

为了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省财政去年通过预算安排地方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5700万元,专门用于因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救济。通过预算安排300万元,用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此外,省财政厅还预拨2019年中央和省级优抚补助资金36亿元与2019年中央和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资金68.5亿元,用于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和困难群众救助,确保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救助对象、孤儿、流浪乞讨人员困有所济。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