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许达哲:自觉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2018-11-30 10:20 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

许达哲主持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

自觉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201811292247054783

201811292247167310

1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上图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就在于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陈向群、黄兰香,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省社科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农大、中南林科大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湖南湘投控股、三一集团、步步高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创新型省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一湖四水”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达哲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良好的发展成绩,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体系,引导全省上下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强调,要在振兴实体经济、提高企业效益上取得新进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营造更好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培育更多龙头骨干企业、行业细分领域冠军和有前景有潜力的“小巨人”企业,推动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要在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协调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完善新型城镇化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补齐现代金融、民营经济、县域经济等短板。要在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创新活力上实现新突破。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实施“五大对接行动”;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提高研发投入占比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大力培育和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推动人才创业、企业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在污染治理、建设绿色生态发展环境上创造新佳绩。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求,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环境保护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安全饮水、城乡水源地保护等问题。要在改善财税质量、提高居民收入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提高科学聚财理财用财水平,集中力量抓好以稳就业为重点的民生实事,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