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许达哲:以高质量的调查统计成果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2018-11-15 09:41 华声在线 冒蕞

许达哲在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的调查统计成果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201811150624517295

(11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研。他希望湖南调查总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调查统计、科学调查统计,客观真实反映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高质量的调查统计成果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到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许达哲接连走访了多个业务处室,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情况,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全省广大调查统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1811150624515592

(许达哲与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业务处室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业务内容和工作生活情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湖南调查总队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今年湖南民生发展等各项指标情况。他说,湖南调查总队长期扎根三湘四水,在承担各项国家统计调查任务的同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作用。调查统计系统干部职工长期以来的默默奉献,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达哲指出,调查统计数据直接反映经济社会运行状况,是省委、省政府掌握全省情况、决策部署工作的重要依据。调查统计成果质量越高,对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就越大,特别是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城镇调查失业率等民生指标,直接体现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检验民生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既依法依规开展调查统计和统计监督,又加强同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抓好调查统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方法制度,发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调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全面性,客观真实地反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更好地运用调查统计成果,及时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质量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主动配合,为调查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