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杜家毫在郴州调研: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2018-11-09 10:33 华声在线 贺佳

杜家毫在郴州调研时强调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文章

201811090641221770

(11月7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调研。)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1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郴州市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督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符合我省发展要求的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模式基础上,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以产业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支撑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谢建辉、易鹏飞参加调研。

201811090641225823

(11月8日,杜家毫考察桂阳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郴州经开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已落户10余家电子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桂阳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共签约107家企业入园。走进两个园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映入眼帘。杜家毫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企业签约入驻等情况,充分肯定当地以优化环境为基础、以核心企业为依托,实现产业链整体转移、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的高效招商模式。他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入园发展,既能共享政策、信息、资源、科研和市场,又在转移中实现了转型升级、降本增效,一举多得。要认真总结推广这一模式,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的升级版,为全省承接产业转移趟出新路、作出示范。

20181109064122536

(11月8日,杜家毫在长信住工考察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在中化氟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杜家毫指出,企业既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扛起社会责任。要通过技术创新,确保将矿产资源“吃干榨尽”,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来到阳普医疗、长信住工、铠楠珠宝、星源智能装备、楚荣家具等民营企业,杜家毫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一同想办法、找对策。

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含砷固废物处置的领军民企。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在参与娄底锡矿山地区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中遇到技术评审、资金紧张等问题时,杜家毫随即召集娄底市、冷水江市主要负责同志赶赴郴州,连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办法。杜家毫强调,这既是督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锡矿山砷碱渣处理的专题会,也是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现场办公会,体现的是省委、省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生态强省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多深入企业调研,多倾听企业呼声,多站在企业立场思考问题、制定政策,在行政审批、融资贷款、科技研发、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为逃避问题找理由、要为解决问题找方法,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和现实困难,真正让企业扎下根来,安心谋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此行,杜家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