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深改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

2018-09-28 17:45 华声在线 贺佳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深改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强调

一以贯之 一抓到底

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许达哲乌兰出席

昨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杜家毫强调,要把握阶段特征、围绕重点任务、针对具体问题抓好各项改革的落实落地,确保抓一件落实一件,不见成效决不收兵,让改革成果真正惠民利民暖民。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谢建辉、张剑飞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办法》《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书面审议了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今年以来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趋势、新特征,坚持和发展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积极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着力健全产业工人劳动经济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多元投入机制,更好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改革过程中,要统筹各部门职责任务,建立健全协同配合机制,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优秀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要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支持创新创业、加强产权保护、提升优质服务、加快人才培育、强化宣传引导等,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让广大企业家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着力在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培训、管理改革、教师待遇等方面创新政策举措,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管理体制,完善待遇提升保障机制,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问题,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由立柱架梁向狠抓落实、由全面开花向纵深推进转换的关键时期,要深刻把握这一阶段性特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更多功夫用在抓落实上,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牵住改革“牛鼻子”,对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要统筹改、优先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改、马上改;对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改革,要突出改、加快改。要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坚决防止避实就虚、避难就易,集聚精力、集中攻坚,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以改革开题破题解题,使成果惠民利民暖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