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高温持续“烤验”湖南 小心患上空调病

2018-08-09 15:39 红网 戴帅汝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随着雨水的收敛,最近2天,湖南开启了升温之旅,高温重回天气舞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多晴热高温天气,西部和南部地区多阵性降雨,并且局地还会伴随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

昨天(8日),湖南大部湿度较大,体感闷热。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5~37℃,共63个县站超过35℃,其中12个超过37℃,最高温出现在浏阳,达38℃。

天气炎热难耐,空调因此成了市民的“新宠”。近日长沙市多家医院的空调病患者增多,感冒患者中有七成是因过度吹空调引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以前,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全省多晴热高温天气,西部、南部多阵性降雨,局地还会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9至12日以多云到晴天为主,西部、南部地区局地阵雨;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怀化、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4-26℃。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至少一周的时间,公众需留意防暑降温,午后或气温较高时不要在日光下暴晒;同时,还需警惕患上空调病,切忌长时间吹空调或将空调温度调至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