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5县脱贫摘帽

2018-08-07 11:21 湖南日报 奉永成

8月6日,湖南省扶贫办公布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茶陵县等5县脱贫摘帽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湖南省2017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结果的函》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经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茶陵县、炎陵县、石门县、桂东县、中方县符合贫困退出条件,同意脱贫摘帽。

据了解,省扶贫办将督促以上5个县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继续给予扶持,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和可持续性;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今年4月份,省政府已批复同意祁东县、双牌县、江永县、宁远县、鹤城区、洪江市、吉首市7个县市区脱贫摘帽。(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