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事

2018-07-23 09:00 红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汇报,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针对今年以来全省降雨偏少、时空分布不均等特点,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早预测、早预警,尤其要高度重视和防范突发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统筹做好江河洪水、台风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等各项工作。要发挥好水利工程在防汛抗旱中的基础作用,加强渠系、管网的管理维护,增强群众节水意识,切实保障人畜饮水、农作物灌溉等需求,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影响。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建设扎实推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势头,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和效果进一步显现。我们既要看到稳中有进的好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也要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正确认识、把握和处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和持久力,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建设制造强省、发展实体经济这两篇文章,加强产业项目建设督查考核,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严控政府性债务为重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根本,全力脱贫攻坚;以“守护好一江碧水”为总要求,突出“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突出改革开放,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实“五大开放行动”,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保住基本、补上短板、兜牢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驾驭复杂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