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12名教师入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2018-07-14 16:52 红网 张树波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胡隽诗 杨凌雪)2018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入围教师名单公布,全国300名教师入围。其中,湖南有12名乡村教师入围该计划。

为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自2015年9月16日起,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一届寻找100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每人总计10万元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三年来,全国共有300位优秀的乡村教师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

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首次面向湖南,潇湘晨报成为其在湘唯一合作媒体。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100名优秀乡村教师最终获得“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湖南5位教师入选。

今年,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面向全国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级扶贫县及浙江省的一线乡村教师。

今年从3月20日“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申报开始至5月20日申报截止,共收到1892份有效申报材料。经过一个多月的评审,目前选出300位入围者,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名单公布。300名教师共覆盖全国23省份、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县的199个县,男教师157人,女教师143人,在编教师265人、代课和其他35人,平均教龄18.3年。

9月底,将有180名提名教师从300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下一阶段的评选,届时也将对社会进行公布。

入围名单

邓凤平 隆回县三阁司镇红光小学

姚林翼 安化县长塘镇克明学校

谢昭娟 新邵县小塘镇言栗完全小学

罗荷珍 泸溪县永兴场学区呈田村小学

张胜文 保靖县张家小学

杨昌强 泸溪县永兴场学区呈田希望小学

纪玉艳 平江县浯口镇三联学校

贾光华 保靖县清水坪镇马王片完小

黄露 凤凰县腊尔山镇得鹤村教学小学

龙文刚 凤凰县腊尔山拉忍小学

王双进 隆回县桃洪镇雨山中心小学

郑兰珍 沅陵县第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