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今年长株潭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占比要达25

2018-07-07 17:03 红网

(7月6日,2018年湖南装配式建筑发展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欧卫星 记者 卢欣)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是战略所需、发展所需、民生所需。今天,2018年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请求省政府主持召开全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的建议》和《湖南省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集中安置装配式建筑项目专项奖补资金预安排建议》。通报了各市州2017年度绿色(装配式)建筑绩效考核及推进工作情况。

截至2017年底,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2472万㎡,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达25家,产业总产值达到450亿元,带动了全产业链的发展。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1.6%,除永州、张家界、衡阳三市未完成年度占比任务外,其他市州均完成了年度占比任务。

会议要求,要努力打造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中心。要努力确保实现目标,完成2018年度省绩效考核目标。今年,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占比,长株潭三市中心城市要达到25%,其他市州中心城市要达到15%。要打造创新示范平台。搭建网上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建立孵化器,汇聚资金、人才、技术和政策等各方面优质资源,推动关键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推广。要扩大示范成效。通过推广典型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的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示范基地、专家队伍、优质项目、品牌企业,将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相互协作,着力推动装配式建筑标准化、信息化、BIM技术、机械制造、人才培养、展示展览、价格体系、管理机制等工作,推动设计、运维一体化,把湖南打造成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人才和模式等软件输送中心,切实推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

会议还就装配式建筑通用标准制定、机械制造、人才培训、资金价格、绿色建筑中长期规划、全产业链建设、会展论坛服务经济等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省住建厅牵头负总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