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杜家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18-05-23 09:03 湖南日报

省委召开会议听取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召开会议,听取全省14个市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党的好政策写在群众的笑脸上、装进群众的心坎里,以一个个务实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叶红专、彭国甫、易鹏飞出席。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办、严格依法依纪办,跟踪督查办、深入一线扎实办,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此过程中,也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作风锤炼,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杜家毫充分肯定这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群众来信来访,就是有心里话想说,有揪心事要办。多解决一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就会多消除一个风险隐患、多增添一分社会和谐稳定、多提升一分党在人民心中的威信。一些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说到底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之不深、悟之不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说到底还是干部的作风问题、对老百姓的感情问题,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解决好群众身边问题。百姓心中有杆秤,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实践证明,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检验的是对群众感情的深度,关键看领导作风,重点是推动问题解决,核心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夯实执政基础、检验“四个意识”的高度,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持之以恒解决群众反映的新问题,加强对已办结问题的巩固提升,防止反弹。要继续扛牢抓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深化和拓展五级书记办信访的工作格局。要继续坚持领导包案,继续实行重点信访件上提一级领办。要正确把握办理与办结、质量与效率的关系,把好办理标准关、质量关、时效关。要坚持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要加强跟踪督办,强化清单管理,加大办结情况抽查回访力度,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总结好、坚持好、完善好“四不两直”式调研、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信访突出问题领导包案等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锻炼,不断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整合基层力量,当好百姓的“贴心人”,做到主动上门听取意见、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合情合理调解纠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