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两年再轮训6923名贫困村“领头羊”

2018-04-22 16:27 湖南日报 孙敏坚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孙敏坚)“我们村现有的资源条件不比七星村差,他们能做好,我们也一定能做到!”4月19日,平江县仁义村党支部书记胡艳炳实地参观湘潭市七星村发展乡村旅游模式后深有感触,这次到省里来参加培训,自己受益匪浅。

据介绍,在2016年-2017年集中轮训了51个贫困县市区5254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的基础上,省委组织部计划再用两年时间,对全省6923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4月16日至20日,第一期贫困村暨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在长沙县委党校、浏阳市委党校和湘潭县委党校同时举行。

这次集中轮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贫困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实际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人才支撑。轮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中心内容,针对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短板和实际需求,重点开设党性教育、政策理论、工作实务等教学板块,采取专题辅导、现身说法、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在师资、现场教学点和教学方式上,充分考虑了关联性和匹配度,注重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力求让村党支部书记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学员们反映,这次培训突出“实战”“实景”,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用鲜活现场阐释新鲜经验,看得直观,听得过瘾,很解渴,很受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