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2020年实现天然气“县县用”

2018-02-01 15:50 红网 杨杰妮

红网时刻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日前,省发改委印发《湖南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规划》和《湖南省“十三五”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根据规划,预计到2020年,湖南省天然气消费量达到85亿立方米。目前管输能力为49亿立方米,存在36亿立方米的供应缺口。

省内页岩气难以在短期内实现商业开采,省际天然气联络线和道路运输LNG、CNG等其他气源供气量小,只能作为补充或应急调峰气源。新粤浙管道湖北潜江—广东韶关段建成后,湖南省天然气管输能力将从目前的49亿立方米提升到109亿立方米,能大幅提高湖南省天然气供应能力、缓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

天然气发展规划明确,到“十三五”末,力争全省基本实现天然气利用“全覆盖、县县用”的总体目标。用气结构目标为全省县级以上城市100%实现天然气利用,地级市城区居民用户天然气用气普及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