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未来十天湖南冷冷冷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

2018-01-06 16:38 红网 储文静 戴帅汝

红网时刻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戴帅汝)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来了。预计6-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将经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4日凌晨开始,湖南多地出现雨雪过程。预警方面,4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将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道路结冰59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全省气温明显偏低,6-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7日,雨雪范围自北向南扩大,但强度不强,气温下降明显;8日,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

具体预报如下:

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及郴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湘西北、湘北冰冻维持。北风2-3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湘东南0℃-2℃,其他地区-1℃—1℃。

6日晚到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及郴州南部局地大雨;湘西北、湘北冰冻维持。

7日晚到8日白天:湘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