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益娄高速月底通车 益阳娄底两地车程只需1小时

2017-12-19 16:10 湖南日报 邓晶琎 李雄 李爱民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雄 李爱民)湖南高速建设史上跨市区最多的高速项目——益娄高速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记者今日从益娄高速公司获悉,该高速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通车后娄底、益阳两地可高速公路直达,车程从2.5小时缩至1小时左右。

益娄高速北起益阳桃江县新屋冲,与益阳绕城高速相接;南至娄底市双峰县檀树冲,与潭邵高速相接。全线总里程105.92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记者今日提前驱车行驶益娄高速,见到施工人员正推着一台划线机对崭新的沥青路面进行标识标线划线。道路的波形防护栏、防眩板、隆声带等安全工程均已完工。

益娄高速公司经理唐前松介绍,益娄高速跨越益阳、长沙、湘潭、娄底4市8个县区,是湖南高速建设史上跨市区最多的高速项目;有6处跨铁路(4处跨洛湛铁路,2处跨沪昆高铁),3处跨高速公路(益阳绕城、长韶娄、潭邵),是湖南跨铁路、跨高速施工频率最高的高速项目;全线共设11个互通,是湖南高速互通最多的单条高速。

由于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难度极大,益娄高速在我省率先采用钢混组合梁跨线施工,比传统施工方式更安全、快捷、经济,加快了施工进度,减少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益娄高速月底建成通车后,可极大减轻长益高速的交通压力。高速部门提醒车主,在即将到来的明年元旦小长假及春运期间,从衡阳、湘潭等地往湘西北方向的车辆可避开车流较多的长益高速,选择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方向。

今年前11月,全省高速公路在建15条(段)共764公里。按计划,月底还将有张桑、武靖、炎汝高速剩余段等项目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