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赛“亮剑”

2017-12-17 16:45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王亮)“体彩杯”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今天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亮剑”,400多名“少年剑客”参加角逐。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主办,省击剑协会和岳麓区教育局承办,有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邵阳、郴州、常德以及怀化的9个市州,超过400名青少年选手参赛,设男子花剑、男女佩剑、男女重剑三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同时按年龄段分为18个个人赛组别、18个团体赛组别。

本次比赛是我省首届全省范围的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也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击剑比赛。省击剑协会主席李晖介绍,近几年击剑运动在我省中、小学广泛开展,诸多学校将击剑列为体育特色教育,明德中学、明德天心中学、长雅中学等学校还将击剑列为特招项目。“省击剑协会今年8月成立,协会将举办更多的推广活动以及品牌赛事,进一步规范和制定行业标准,广泛开展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工作,以不断提升我省击剑竞技水平,并将在条件成熟时组建湖南省击剑队。”李晖说。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