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开启阴雨天气模式 17至18日强冷空气来袭

2017-11-13 15:22 红网 张倩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冷空气来扰,湖南气温明显下滑,寒风夹带着细雨更添一份冷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17至18日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需注意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9-1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13日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14至15日,省内大部分地区阴雨相间;16至18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湘东、湘南局地大雨;18日晚至19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好转。此外,17至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降幅湘南可达14℃以上,其他地区降幅可达12-14℃,最低气温5-7℃。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湘潭、娄底及岳阳南部、株洲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13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低气温10-12℃。

14日晚到15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较多,雨天行车,司机视线容易受阻,应减缓车速,勿随意变道,勿猛打方向盘,转弯时应缓踩刹车,与前车保持合适车距;此外,公众外出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伞,及时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