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前三季度湖南规模服务业营收增幅跻身全国前三

2017-11-12 17:17 华声在线 彭雅惠 韩建芳

前三季度,湖南省477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40.54亿元,同比增长18.6%,增幅在全国各省市区排名第三位。昨日,省统计局发布这一数据。

今年以来,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明显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33个行业中,除水利管理业营业收入小幅下降,其他32个行业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且超八成行业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主体行业商务服务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59.47亿元,同比增长29.1%。

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领域营业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全省服务业企业营业利润同步增长,前三季度累计盈利187.62亿元,同比增长14.5%。航空运输业、邮政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业、文化艺术业等14个行业营业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韩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