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湘戏新角”闪耀星城 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开启

2017-11-08 09:40 红网 胡邦建

11月6日晚,“湘戏新角”——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一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

来自湖南省花鼓保护传承中心的刘宏(右)表演湖南花鼓戏经典选段《刘海砍樵》。

复赛第一场年龄最小的刘娜(左)表演湘剧版《宇宙锋》。

来自省湘剧院的孙登表演湘剧《范进中举》移植剧目。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胡邦建)11月6日晚,“湘戏新角”——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一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来自花鼓戏、湘剧、京剧等剧种的7位青年戏曲演员选手逐一登台亮相,演绎“潇湘新腔调”之韵味。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等观看比赛。

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从7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评,共有35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选手们通过抽签分成5组,每组7名选手进行比拼。于11月6日至10日连续五天举行复赛。

复赛内容包括剧目演绎、知识问答、创意表演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青年戏曲演员们的才艺和智慧。通过评委现场打分,每场复赛中累计得分最高的2位,共10位选手晋级之后的决赛。

复赛第一场,有花鼓戏刘宏、湘剧刘娜、湘剧孙登、花鼓戏张丹、京剧顾旭峰、巴陵戏汤亚、昆曲王福文等7名选手参与比拼。来自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刘宏首个登场,一段湖南花鼓戏经典选段《刘海砍樵》在他的朴实表演下,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23岁的刘娜是当晚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别看年纪小,她却是有着11年戏龄的“老戏骨”。从小就热爱戏曲的刘娜,这次带来了精心准备3个多月的湘剧版《宇宙锋》,舞台上一口独特的嗓音和生动传神的表情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来自省湘剧院的孙登由于耳麦出现问题,开场表演曾一度中断。面对突发状况,他沉着应对,展现出了扎实的戏曲基本功和过硬的临场心理素质。凭借着湘剧《范进中举》移植剧目的精彩表演,一个为科举考试喜极而疯的形象感染了观众也为他赢得了不少人气。“一次次的演出对我来说是提升自身水平的难得机会,我也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越来越多的人们爱上戏曲。”孙登说。

剧目演绎后的“知识问答”和“创意表演”环节,7位选手们还都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将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多才多艺展现得淋漓尽致。

根据综合成绩,最终昆曲小生王福文、京剧小生顾旭峰成功晋级总决赛。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