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2018年“国考”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2017-11-07 15:18 长沙晚报 李静 郑岚少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郑岚少)2018年“国考”网上报名将于明日截止,还在观望的考生需要抓紧时间报名。据统计,截至昨日16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报名总人数为17531人。其中,待审查总人数为4124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3407人。目前,通过审核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19.1:1,共101个职位竞争比例低于3:1,其中9个职位无人报考。相比去年报名第八天,通过审核人数少了7043人,竞争有所降低。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报名总人数(待审查人数+审查通过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和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三个部门报名总人数达14472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2.55%。竞争比例(审查通过人数/招考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例为194:1)、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竞争比例为91.13:1)和湖南省地震局(竞争比例为77.05:1)。

从招考职位来看,截至昨日16时报名总人数排名前三位的职位为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招录1人,570人报名)、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以下(招录1人,474人报名)和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科员(三)(招录1人,452人报名)。其中,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519人,以519:1的竞争比例成为最热门职位。

此外,截至昨日16时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尚有9个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1.70%,分别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的6个职位,及长江航运公安局、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各1个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