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7-11-05 15:34 湖南日报 贺佳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和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省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坚决制止各种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广大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精神,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重点突出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民生援疆和干部援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和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深化国企改革,党的建设是保障,突出主业是重点。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整合,引导企业把更多精力用在做强主业上,切实从过去单纯追求企业数量转变到提高质量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来,更好发挥国有经济、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中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加强监管,不断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继续搞好对国企的巡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监事会作用。

会议指出,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加强产权保护也是优化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我省产权制度和产权保护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产权保护责任体系,加快产权保护法治化进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创新环境、开放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财产财富安全感。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狠抓任务落实,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