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第二届“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举行 破题“银发经济”

2017-10-22 16:34 红网

001

10月21日,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邹园 记者 刘玉先)10月21日,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聚焦“创新金融·智慧颐养”主题,就国内外养老金融宏观经济发展走势、养老产业社会实践等行业热点话题开展讨论。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超,卫生部老研所传统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医院国际养生中心主任郑志坚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多家金融机构分别发布养老金融创新产品,主要针对养老产业和老年人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深耕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为15003万,占比为10.8%。我国正在经历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持续时间最长的老龄化过程。如何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亿万百姓福祉。

“我国老龄化速度远快于其他国家,将很快步入重度老龄化乃至超老龄化时代。作为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金融发展总体相对滞后。”大会承办方,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勇表示:“大会将精准定位养老行业细分市场,抓住当前紧迫的时间窗口,全方位重视养老金融发展,为应对老龄化挑战做好金融准备。”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