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阳光露脸 未来一周湖南基本无雨

2017-10-19 15:34 红网 戴帅汝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湖南大部地区维持着低温阴雨的天气。到了今天,阳光开始露脸,仅湘西、湘南一带仍有弱降水。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基本没有雨水来扰,气温前升后降,整体呈上升趋势。

10月中旬以来,湖南大部都处在连绵的阴雨和低迷的气温当中。监测统计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3-15℃。

不过,今天开始,湖南天气将出现转折,雨水收敛,阳光上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仅湘西、湘南仍有分散性弱降水;明天开始,阳光倾洒全省,气温在波动中回暖,其中21日,将回升到2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天气的转晴,大雾也开始发展,明天早晨湘北局地将有大雾出现,需注意防范。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永州、郴州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中湘北局地早晨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13-15℃。

20日晚到21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

21日晚到22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迎来了一段难得的转晴回暖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农户,抓紧有利时机收晒晚稻;另外,近期雨水较少,湘南部分地区干旱或将发展,请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