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湖南省会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出席

2017-10-03 17:42 红网综合 贺佳 刘玉先 张必闻

9月30日上午,湖南省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长沙烈士公园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敬献花篮。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刘玉先 张必闻)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和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前,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胡彪、杨正午、刘夫生、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冯毅、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何报翔、隋忠诚、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戴道晋、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许凤元、游劝荣、李明辉、蒋建宇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

9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和现场1500多名省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国歌。

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湖南省委、湖南省军区以及长沙市、省会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广场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塔下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轻轻放下。杜家毫深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各界代表一道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寄托对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省委将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