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抗战老兵祭拜南岳忠烈祠 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2017-08-15 17:31 红网 文丽贵 梁丽芳

抗战老兵曹奇杰、李宽在南岳忠烈祠缅怀抗战英烈。

两位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军礼依然标准。

抗战老兵及家人共同缅怀抗战英烈。

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南岳忠烈祠。

红网衡阳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记者 梁丽芳)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2周年纪念日。上午,两名抗战老兵曹奇杰、李宽在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下,前往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南岳忠烈祠举行祭拜仪式,缅怀抗战英烈。

两位抗战老兵都已是90岁高龄。曹奇杰,1945年被黄埔军校录取,成为黄埔第二十一期学员,参加过抗日战争。1947年任空军警卫四团排长,后升任连长。1949年率部投诚,回乡务农。解放后,曾任衡山县政协第三、四届委员和第五届常委。

李宽1943年11月随部队参加常德会战,后部队改编入94军121师363团,参加湘西会战。1945年参加芷江受降仪式。1946年11月,自愿退伍返乡。现居于衡山县东湖镇杉木桥村。

南岳忠烈祠位于南岳衡山香炉峰下,于1938年筹建,1942年落成,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列入全国重点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名录,2014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