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12岁女孩刀下救父

2017-06-18 11:05 红网 骆一歌 刘奕伽

刀口下救父的12岁女孩李典。

6月16日,长沙市中医医院,正在病床上 接受治疗的李鑫全。图/记者马俊达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 6月10日凌晨,长沙榔梨街道高峰社区龙华小区有人打架斗殴,惊醒了正在熟睡中的李鑫全一家。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李鑫全立即下楼劝阻,被人刺伤。一人持刀砍向李鑫全时,跟着李鑫全下楼的12岁女儿冲上前,撞倒压在父亲身上的人,自己挨了一刀。

李鑫全回忆,6月10日凌晨3点左右,他被楼下的吵闹声惊醒,推开窗户一看,“下面有人打架,我作为社区干部,就想下去劝架”,他随手抓起一件衣服便下了楼。“应该是喝了酒在楼下闹。”李鑫全说,他下楼后发现场面没有太过激烈,以为没什么事了,便准备回家。就在此时,突然有好几个人冲过去,将他压倒在地。

“原来是两方人在斗殴,其中一方打输了,回去拿了凶器。”李鑫全介绍,他被人误以为是另外一方“帮忙”的人。几个人将他压倒后,在他身上连捅了好多刀,就在其中一刀正要砍下来时,黑暗中突然冲出来一人,用力撞开压在李鑫全身上的人,结果那一刀落在了来人的手臂上。

这个人正是李鑫全12岁的女儿李典。事发当天,她也被屋外的响动惊醒,看到父亲出门欲调解,不放心便跟了下去。看到父亲正在被人砍,李典便冲上去撞开行凶者,自己的左臂却挨了刀。

“她平时就很勇敢,力气也挺大。她跟我说‘看到好多人围着我,担心我一个人搞不过来’。”李鑫全介绍。当时打斗声惊动了周围居民,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围了上来,行凶者见状逃跑了。父女俩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两人分别被送往胸外科与骨科救治。

医生介绍,李鑫全左肩、胸部下面、前臂等多处被刀划伤。缝针地方分别位于左侧肩部、左胸下面两处、前臂、大拇指五处。目前检查发现,没有伤到神经,病情较为平稳,大概还需住院一周左右。李典除左上臂有一处刀伤外,她的左手中指也裂开。“真要鉴定的话,说不定她伤得比我还重。”李鑫全说。

榔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此事,并已敦促派出所尽快破案。当地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已将此事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