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娱乐资讯

2000余部影像作品记录脱贫攻坚历程

2020-12-22 10:14 新华网 刘彬 王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新华社南昌12月19日电(记者刘彬、王普)“中国梦·脱贫攻坚影像展映”活动19日在江西省南丰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部影视作品,以独特的光影视觉艺术形式,记录并见证了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致敬。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共抚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共征集各类脱贫攻坚主题影像作品2000余部。创作者深入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主战场,以手中的镜头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一幅幅贫困地区百姓走上幸福小康路的壮美画卷。

参展作品《金秋马练》记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马练瑶族乡5年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瑶族特色民俗旅游产业,实现整体脱贫的过程。该片作者陆献玲说:“家乡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脱贫攻坚改变了一个个贫困家庭的命运。”

纪录片《灯光》将镜头对准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郑雷,记录了这位驻村干部在贵州省荔波县板麦村扎根5年扶贫的感人故事。“驻村党员干部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作品中,我用灯光寓意千千万万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出牺牲并‘点亮’贫困乡村的驻村干部们。”创作者张涛说,“脱贫攻坚是伟大时代的集体记忆,激励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展映活动评委会负责人冷冶夫说,参展作品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对伟大梦想的不懈追求,彰显影像见证历史、留存记忆的独特价值与功能,体现了青年影像创作者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