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娱乐资讯

北京人艺新戏《社区居委会》展现全民抗疫景象

2020-11-13 09:54 新华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白瀛、何凡)北京人艺原创话剧《社区居委会》11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该剧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通过社区抗疫战线中普通人的故事,展现全民抗疫景象。

六幕话剧《社区居委会》围绕社区居委会这一基层单位,讲述疫情期间居委会工作人员、下沉干部、民警、物业人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在离别与重逢、恐慌与镇定、抱怨与理解中走过的全民抗疫之路。

“我们讲的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反映的是他们最熟悉的生活,所以我们的创作体现了人民性。”本剧导演、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我们在人物和情节上很下功夫,努力让作品既有思想性又有艺术性。”

该剧塑造了抗疫斗争中的群像:居委会主任的担当,社区工作者的耐心,下沉干部、民警、物业人员的奉献,退伍军人的热心,小餐馆老板的小心思,旅居者对祖国的依恋,援鄂医生的奋勇当先……

“这些生活在社区里形形色色的居民,用自己的方式,给予人温暖和希望,让人一时忍不住笑出声,一时又感动得想要流泪。”任鸣说。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