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娱乐资讯

马国明明年开启霸屏模式

2020-10-29 10:11 羊城晚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TVB即将迈入11月的“台庆月”。10月25日晚,“TVB节目巡礼2021”在翡翠台播出,23部自制剧及多部综艺节目“大晒冷”。每年都有两三部港剧成为话题之作,明年会是哪一部?

马国明四部剧在手:

《使徒行者3》《白色强人2》《儿科医生》《BB大晒》

谁是TVB现在的当家小生?看完“节目巡礼2021”的剧单,马国明说自己是第二,应该没有人敢认第一。

今年年初,陪跑多年的马国明终于在万千星辉颁奖礼上拿到最佳男主角奖,这可不仅是“迟来的肯定“,也是增加艺人商业价值的砝码。马国明知名度高、观众缘好,对于亟待开拓内地市场的TVB而言的确不可多得。他拿奖之后,好资源也来得更名正言顺:加上已在腾讯播出的《使徒行者3》,马国明总共有四部剧在手,每部都是重头剧。

《白色强人2》中加入急诊室副顾问医生李文信(陈豪饰)和肿瘤科主管医生叶晴(胡定欣饰)两个新角色,马国明和郭晋安则继续分别饰演心胸肺科主管医生唐明和明城北医院院长杨逸滔。该系列第二部聚焦药品改革,从预告片中看来,杨逸滔要求开放药物名册,其死对头叶晴则要建立药研中心、撤销明城北医院,唐明会站在哪一边?值得一提的是,叶晴还会介入唐明和苏怡(唐诗咏饰)的感情。

马国明还参演了另一部医疗剧《儿科医生》,同剧演员包括郑嘉颖、钟嘉欣、周家怡、罗子溢(罗仲谦)。马国明饰演小儿外科医生况丛昕,他形容这个角色“有抱负、亦正亦邪、很立体”,坦言“很有挑战性”。

有趣的是,明年马国明的“天然呆”浓度大降,四部剧中只有《BB大晒》是轻喜剧。《BB大晒》是2018年黑马剧集《BB来了》的姐妹篇,马国明与岑丽香饰演一对新手父母,共同养育一个两岁的女儿。两年前的《BB来了》因剧情真实接地气而收获众多好评,《BB大晒》也沿袭第一部的风格,围绕育儿分工、原生家庭矛盾等热门话题做文章,风格轻松诙谐。

两大经典IP推新作:

《陀枪师姐2021》《刑侦日记》

近年来,TVB与内地视频网站合作,不断“复活”经典IP,从《创世纪》《溏心风暴》到《使徒行者》《法证先锋》,口碑有好有坏。明年又有两个经典IP将推出新作品。

《陀枪师姐》时隔16年回归,TVB与企鹅影视合作的《陀枪师姐2021》明年将推出。虽然“陈小生”欧阳震华和“朱素娥”关咏荷不再出演,但“陈三元”滕丽名和“二妹姐”朱咪咪回归,还有宣萱和陈豪加盟。从预告片来看,《陀枪师姐2021》走轻喜剧路线,宣萱饰演的戴安娜被垃圾“活埋”、被炸弹吓得花容失色,滕丽名饰演的陈三元和陈豪饰演的蒙汉森则以搞怪的拳击手打扮出现,剧情还以“悬案小组”这个看起来不太靠谱的警队部门而展开。

《刑侦日记》曾被命名为《刑事侦缉档案2020》,剧情延续《刑事侦缉档案》系列的“破奇案”设定,并加入了心理疾病、精神疾病等元素。剧中每一个角色都或多或少“有问题”:惠英红饰演的杨碧芯饱受精神分裂的困扰,拥有六个人格;其子叶劲峰(王浩信饰)因惊吓过度,分离出第二重人格——朱玑;重案组警司聂山(姜皓文饰)一度患上躁郁症……叶劲峰身手了得,其次人格朱玑则是笔迹和心理剖绘专家,他被聂山招揽加入重案组,与精神科医生韦睿杰(袁伟豪饰)、拆弹警花游雁星(黄智雯饰)、总督察江政勋(黎诺懿饰)等一起对付高智商罪犯。看演员阵容和故事简介就知道,《刑侦日记》又是一部大斗演技的剧集,预告片中,惠英红微笑着说:“你是疯子,会有人相信吗?”让人毛骨悚然。

奇幻题材脑洞大开:

《失忆24小时》《换命真相》《金宵大厦2》

TVB近年的奇幻悬疑题材佳作不断,从2017年的《降魔的》、2019年的《金宵大厦》到今年的《降魔的2.0》和《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都在香港和内地引发热烈讨论。2021年有三部奇幻悬疑题材作品——《换命真相》《失忆24小时》和《金宵大厦2》,比重明显比往年增大。

《换命真相》的设定与2016年的《EU超时任务》相似:男主角时光(谭俊彦饰)与女友因一次意外离世,但他得到一次回到过去的机会,有可能逆转命运,避免惨剧发生,但同时也可能引发更多危机……

另一部由谭俊彦和郭晋安挑大梁的《失忆24小时》同样大玩时间概念:故事讲述“大话王”赵德兴(郭晋安饰)因一次意外令生意搭档蒙一言(谭俊彦饰)头部受伤并失忆,赵德兴要在24小时里帮助蒙一言找回记忆,以此为主线串联起种种社会荒诞现象和人物。该剧监制王心慰擅长多线叙事和人性刻画,前几年的《迷》和《逆缘》均取得极佳的口碑。

最受剧迷期待的当然是《金宵大厦2》!此次预告片公布了该剧10个单元故事的标题,分别是《对倒》《双鱼》《姐姐》《七楼半》《城寨英雄GO!》《嫁衣》《原点》《访客》《吃播》《OPPA》。该剧是独立于《金宵大厦1》的新故事,陈山聪和李施嬅不再是第一部中的“阿萧”和“Alex”,而是全新的角色。不过,预告片中李施嬅的旁白透露出《金宵大厦2》的新故事或许与第一部有所关联:“记忆里,我们有着难忘的相遇,但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留下一丝证据?”

其他新剧

欧阳震华马德钟大斗法

欧阳震华、马德钟、万绮雯主演的剧集《伙记办大事》曾出现在去年的节目巡礼中,但在今年才发布预告片。剧中,欧阳震华饰演警察交通调查组总督察欧阳聪,与万绮雯饰演的东九龙重案组警司徐曦怡共同对抗马德钟饰演的偏激律师戴政君。该剧也是欧阳震华和万绮雯在TVB的告别作。

《七公主》集齐了TVB七名小花:黄翠如、林夏薇、高海宁、江嘉敏、邝洁楹、刘佩玥、陈晓华。剧情讲述同父异母的七姐妹为了一份遗产而聚在一起。TVB以前出品的《七姐妹》《女人俱乐部》《平安谷之诡谷传说》等女性群像戏都有不俗口碑,《七公主》能否延续这个优良传统?

曾打造《城寨英雄》《同盟》的监制文伟鸿明年有新作《超能使者》,讲述五位底层人士突然获得特异功能,变成超级英雄拯救街坊的故事,仿佛港版《正义联盟》。该剧由陈展鹏、唐诗咏、陈山聪、王君馨及刘颖镟、林子善、沈震轩、刘佩玥、欧瑞伟联合演出。

综艺动向

再办“歌唱选秀”,“香港先生”复活

“节目巡礼2021”还公布了明年多个综艺节目计划。其中,TVB时隔多年复办歌唱选秀比赛,节目名为《声梦传奇》,从今年7月起开始接受报名,但目前未知播出时间。回顾TVB近十年的歌唱选秀节目,最有影响力的就是聚焦素人的《超级巨声》和针对艺人的《星梦传奇》,前者选出吴若希、胡鸿钧等“巨声帮”,后者则让郑俊弘翻红。此次的《声梦传奇》看起来是两者的结合,只要是30岁以下、有志于歌唱事业的人都可以参加,不局限于新人。

停办了好几年的香港先生竞选,也将在2021年卷土重来。香港先生于2005年首次举办,2012年停办;2016年复办,但仅办了一届又暂停。虽然香港先生竞选常被批评为“鸡肋”,但为TVB输送了不少型男演员:袁伟豪是2007年的冠军,在《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人气颇高的“送水辉”许家杰是2009年的冠军,主持新人丁子朗则是2016年的亚军。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