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娱乐资讯

苏子菲新歌《真的笑不出来》首发 伤感之声再度来袭

2018-12-29 15:56 娄底新闻网 文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苏子菲《真的笑不出来》歌曲海报

(苏子菲《真的笑不出来》歌曲海报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歌手苏子菲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义)广州艺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知名女歌手苏子菲在12月3日首发单曲《给他》以来,创下良好的试听记录,热度不断刷新,势头强劲。日前,苏子菲再次乘胜出击,又一首全新力作《真的笑不出来》伤感来袭,续写分手后留恋之作,透着淡淡伤感的旋律,仿佛唱出所有失意人的心声,让人不禁油然想起曾经错过的人与情,又一次引发歌迷强烈共鸣和追捧。

新歌《真的笑不出来》由宋普照作词,郑文作曲,两位音乐人曾为庄心妍、孙露、李行亮等当红歌手打造热门单曲,此次再次联手为苏子菲量身打造,默契十足,碰撞出很多不同的音乐火花。

歌曲以低沉动人的旋律开场,音乐中延续了苏子菲声线中所塑造的细腻感,舒缓的节奏暗藏伤痛,一段难以维系的感情,走到了尽头,充满了对过去的回忆与对逝去爱情的无奈,苏子菲走心富有灵性的声音将消失的爱情苦涩娓娓道来。

“像个朋友想走就走心里没什么/为何我却做不到像你一样洒脱”,歌词朴素而真挚更贴近于生活,旋律上没有大起大落的变化,只有低沉的和弦辅以阵阵的鼓点,仿佛是在一停一顿地敲打着一颗为爱受伤的心。看似平时淡然,没有撕心裂肺的宣泄,实则却带着故事感极具张力,“天色晚了不再拉扯记忆还温热,你带着遗憾上了最后一班公车”,情感上的挣扎是十分懂得撩拨人心的。而歌声中的“对不起”与“谢谢你”形成鲜明的反观,分手后情感中的矛盾更加真实地呈现。“而诚实的时间连一秒也不会给多,就算知道了结果也想你多陪陪我”,苏子菲的演唱让歌迷仿佛听到的是一个痴情人泣求,一字字,一句句,一声声,将爱情中的遗憾情绪诠释的恰到好处,让人生怜心生感动。

从《给他》到《真的笑不出来》,就像是很多都市青年男女走过的情感历程,苏子菲的演绎更加细腻、感性,开口就将歌友带入专属于她的音乐世界,期待苏子菲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