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国内新闻

如何“破圈”?他们这样说!

2023-05-17 15:08 江津融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如何共建共享智慧融媒服务平台?如何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媒体融合发展如何“破圈”走出新路径?5月16日,第十四届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大会“主题经验分享”环节中,地市主流媒体负责人、智慧媒体新技术领域大咖结合最新发展成果和案例,交流分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经验,深度解析融媒体发展趋势和技术应用。

罗玉江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罗玉江以《“三化”引领融媒“融活”突围》为题,从“一体化”构建全媒传播体系、“可视化”推动内容生产表达、“智慧化”参与区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分享了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融合改革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做法。他表示,江津区媒体融合改革以“三化”为抓手,致力于突破体制机制等改革“深水区”瓶颈,着力构建全媒传播体系,创新内容生产表达,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实现了从“真融真改”到“深融深改”的二次飞跃。

李勇

河南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勇围绕“媒体影响力的重构”和“媒体盈利模式的重构”做了分享。他说,近年来,集团坚持“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传播理念,以用户为中心,以内容建设和传播为驱动,以影响力、传播力为基础,不断增强现代传播能力和优质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拥有“报、网、端、微、屏”全媒体平台。截至目前,洛阳网服务覆盖用户粉丝超过1400万,全媒体传播影响力不断攀升。

陈增明

北京慧舟普度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陈增明介绍了“建地市智慧媒体、做城市超级入口”的实践经验。他表示,打造地方融媒体平台,数字化应用十分重要。为了做好智慧媒体,公司围绕“内容管理、经营管理、运营管理”三位一体架构,推出媒体云、政务云、服务云、运营平台和经营平台,通过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将地方融媒体平台打造成智慧城市门户。

刘一柯

河南网益秀抖文化公司负责人刘一柯在融媒体内容生产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将内容变成流量,将流量变成资产”是新媒体转型的重要方向。自2019年以来,网益秀抖文化累计为官媒新媒体平台涨粉超5000万,累计创作流量超800亿,新媒体变现超800万元;通过多年新媒体运营经验,在全网抓取优质内容,为政务媒体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政务媒体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融媒体矩阵。

会上,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经营创收项目优秀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经营创收活动优秀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综合传播平台二十大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新闻信息综合传播典型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客户端影响力二十大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抖音号影响力优秀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微信号影响力二十大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网站类影响力二十大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网站类影响力二十大案例、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新闻策划(大师)二十大案例等奖项揭晓,获奖单位总计115家新媒体。

来源:江津融媒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