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国内新闻

镜观·领航丨总书记这样和青年谈心

2023-05-03 18:05 新华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他是青年的引路人,也是青年的知心人。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座谈会前,习近平和在展厅参观的优秀青年代表交谈。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在校园观看北大师生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青春诗会时同朗诵者亲切交谈。

2015年6月17日,习近平在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实训基地勉励学生加强操作训练、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与正在上自习的学生们亲切交谈。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在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离开学校时同道路两旁师生亲切握手。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同师生们亲切交流。

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离开学校时,同师生们挥手致意。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师生们挥手致意。

复兴梦想在召唤。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激扬奋斗青春,担当时代重任,让青春年华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监制:孙承斌 李忠发

策划:刘洁 郑卫 赖向东 兰红光 王建华

统筹:鱼澜

编辑:韩芳 张浩波 李京 徐亮 宋为伟 张善臣 欧东衢 鞠焕宗 刘军喜 薛宇舸

摄影:鞠鹏 饶爱民 马占成 李学仁 谢环驰 王晔 丁林 岳月伟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