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如何当好记者,听听总书记的要求……

2021-11-08 21:50 新华社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

点亮光荣与梦想的节日背后,寄托着党和人民对记者这一行业的重托与期待。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关心关爱新闻工作者,在多个场合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

今年11月6日,在新华社建社9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寄语新华社: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加强对外传播,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

1

(二)

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2

(三)

也是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连用五个“事关”,强调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

3

(四)

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提出四点希望,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

4

(五)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

5

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记者:王思北

视觉|编辑:杨文荣、王秋韵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