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北上华东高铁停运 3万电力人员待命——广东严阵以待台风“白鹿”

2019-08-25 18:11 新华社 吴涛 田建川

新华社广州8月24日电(记者吴涛、田建川)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预计将在24日下半夜至25日早晨在广东、福建沿海地区登陆。为应对其带来的暴雨和大风,广东北上到华东等受影响地区的高铁停运,广东电力部门集结了3万抢修人员,防灾、减灾两手抓,严阵以待台风到来。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4日晚公布,受台风“白鹿”带来的暴雨影响,从24日18时起,从广东往上海和杭州等地区的杭深线等路线、以及广东往湖南和江西等地区的部分路线启动防洪Ⅱ级应急响应。从广州南、深圳北等站始发的往上海虹桥车站等方向的共计63趟高铁停运。停靠或者终到广州东、汕头等站的共计19趟普速火车停运或改线。 

抢修在台风灾害中受损的输电线路,保障受灾地区电力供应是广东防灾减灾的“传统工作”。南方电网广东公司防灾、减灾两手抓,以保障电力供应。一是集中力量防灾。该公司于23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响应,预计受影响严重的潮州、汕头地区已将防风防汛响应级别由Ⅳ级调整至Ⅱ级。为应对台风灾害,广东电网从各地市抽调准备了应急发电车334辆、应急发电机2028台、卫星通信装备429套,随时准备调用,同时集结了3万多名抢修人员队伍,具备了电网大面积损坏后的快速抢修复电能力。 

二是多方面做好减灾工作。潮州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已发送台风安全用电提示短信65万户次,并对线路、设备、低洼地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理漂浮物、树竹障等隐患点。汕头市供电局根据该市城乡291个内涝黑点档案,梳理出黑点区域电力设施526个、低压用户7.8万户,开展特巡特维及安全检查,加强积水情况监控,对存在浸水风险的设备落实主动停电服务。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