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联播+|习近平连续参加两场高规格会议关注同一件事

2019-07-31 15:18 央视网

1

联播+| 7月29日、30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天分别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各项民生工作该如何推进?央视网特梳理两次会议要点,与您一起学习。

7月29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2

7月30日,习近平又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会议还对这些经济“大事”作出具体要求:

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