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茶泉双秀悠天下】全国媒体茶旅体验九江行:探访黄庭坚故里亲身体验手工制茶

2019-05-18 11:27 娄底新闻网

“山静无音水自嘲,宁红有泉味更香”。5月17日上午,2019九江国际名泉名茶博览会茶旅体验媒体采风团一行到访享有“华夏进士第一村”的九江修水县双井村、宁红茶文化园等地,亲身体验手工制茶,了解宁红茶的起源、沿革、辉煌与荣耀。

位于修水县的双井村,人文历史底蕴丰厚,历代名人辈出,百余年间出了以“双井十龙”为代表的四十八位进士,有五位官至尚书,故享有“华夏进士第一村”的美誉,其中最为著名是北宋著名诗人、书法家、江西诗派始祖、古二十四孝之一的黄庭坚。

双井村山青水秀,气候宜人,它还是“双井绿茶”的发源地,北宋著名诗人黄庭坚非常喜爱家乡的双井茶,尝尝分赠给好友欧阳修、苏东坡等人。欧阳修的《归田录》中还将它推崇为全国“草茶第一”。

品过了双井茶,更要尝尝“茶盖中华,价甲天下”的宁红茶。媒体采风团随后来到修水县宁红茶文化园,亲身体验手工制茶工艺、品宁红茶、观看茶艺茶道表演。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