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车子翻入水中 江西宜春67岁农村老汉勇救五人(图)

2018-04-07 17:25 中国江西网 张玉琦 刘萌 朱振雄

宜春一近七旬农村老汉 勇救五条人命!

中国江西网讯 张玉琦、刘萌 记者朱振雄报道:“当时看到车子翻在水里,几个人都在大声呼救,我来不及多想,一头就扎进水里连游带爬去救她们,还好来得及没出大事!”说起4月3日自己救人,宜春袁州区洪塘镇洪塘社区邱原组村民施金华颇有些感慨,67岁的自己一把年纪,居然一救就是五条人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落水的小轿车

事故现场 千钧一发

4月3日上午十一时,施金华与弟媳彭庚秀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口劳作。突然不远处水塘方向发出一声巨响,像是巨物冲击水面,随后传来一声声尖叫,夹杂着婴儿的哭声。施金华与彭庚秀俩人赶紧往水塘边跑,到那一看原来是一辆白色小轿车不慎落水,此刻水面上只能见到半个车身,侥幸车窗是开着的,里面的人惊慌失措大喊救命。要知道,这水塘有两三米深,水面面积6亩左右,车子很容易就淹进水中。

施金华见状来不及迟疑,立刻纵身跳入水塘中,彭庚秀赶紧到附近人家寻来几根毛竹,将毛竹伸入车窗,叫车内大人抓住毛竹,并安慰她们不要惊慌,一定会救她们出来。

施金华游到车窗边,定睛一看,车内居然还有两个小婴儿!救援刻不容缓!他立刻要车内大人先将婴儿送出,他一只手将婴儿举在头上,一只手划水游至岸边,将婴儿交给彭庚秀,并叮嘱她好好照顾。随即他又游返车边,同样将另一个婴儿救起。

此时车内还有两名妇女,为了防止随着车沉入水塘,她们只能死死抓住毛竹,耗费了大量体力,眼见着脸色越来越苍白,人也已经在水中冻得瑟瑟发抖。本身就不是很会游泳,在等施金华来救援时,她俩体力不支,已经游不动了。

咬牙坚持 舍己救人

施金华没办法,只能先将其中一名妇女扛在肩上,游到岸边去。连续来回几趟,施金华自己也没了力气,已经扛不起第二名妇女。但他不能放弃!他咬着牙将她顶在头上,坚持将她安全送到岸边。等到自己最后上岸时,施金华已经乏力到极点,不得不躺在地上大口喘气。被救妇女惊魂未定,抱着婴儿流着泪地感谢施金华救命之恩。

施金华疲惫不堪,却还是笑着说:“没事没事,这人命关天,我再累也要咬牙给你们救出来!”此时经过交谈才知,其中一名妇女还怀有身孕,五条人命!真是惊险万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汉心声:人命关天 不图回报

事后施金华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长时间泡在水塘里救人令他患上重感冒,一连几天都在打吊针。家人说:“老施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别人有困难要帮忙,他能帮一点就会帮,这次水中救人,我们知道这就是他为人处世的风格。他做得对!我们也支持他!”

4月4日,被救妇女带着礼物来施金华家看望并感谢他,“要是没有施大哥,我们就没命了!你是我们的大恩人!”但是施金华和彭庚秀都拒绝了,他们说:“这事人命关天,谁遇上都应该去救,不需要回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